晖洁.

“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明日方舟/陈博/能博]

*女博.第三人称.

*我流思考.几乎全是语言描写.

*陷入不会取标题的尴尬.

陈博的场合

Dr.  ver.

『如果有一天罗德岛与龙门不得不对立的话,会选择哪一边?』

「罗德岛。」

她慢慢放下笔。

「就像阿米娅说的,罗德岛的信条、罗德岛的方针从不会改变。」

「……罗德岛始终为感染者而战,我也是。」

她支着下巴悠悠叹了口气。

「因此,如果龙门要阻拦罗德岛的道路……如果我与陈不得不兵戎相见——」

她最终还是沉默了。沉默之后,却用缓慢而坚定的语调说。

「我不会手下留情。」

「……因为陈那么认真的人,她可是不会让感性干扰她的判断的。」

她自己轻声笑了,眼底近似是一点温柔、一点遥想。

「只有和陈在一起的时候,我是我自己。其余所有时间,我都是罗德岛的『博士』。」

「爱情并非不能跨越敌我的障碍。但『罗德岛的博士』与『龙门的长官』也许并不希望它跨越。」

「『责任』是用任何理由都无法逃避的。」

「而陈不会逼迫我背叛罗德岛,我亦不会要求她离开龙门。」

「我们都希望对方只要遵从自己的本心。」

「这大概是我们的爱情。」

「……最重要的是,」

她语声郑重。

「即使我手中的武器刺穿了她的胸膛。即使她的刀锋直指我的心脏。」

「——我也依然爱她。」

空气安静下来,她望着空白处发呆了很久,忽然低声说。

「我想见她。」

陈  ver.

『如果有一天龙门与罗德岛不得不对立的话,会选择哪一边?』

「……」

她微微皱起了眉,食指指节轻叩桌面,沉吟半晌后说。

「正义的那一方。」

「龙门也会犯错。何况我从来不清楚魏先生的想法。」

「我愿意相信他的出发点是为了龙门,但我不一定赞同他选择的方式。」

她往后靠向椅背,双手环起。

「我是龙门的警司,我为龙门的人民而战。」

「如果我认为罗德岛的选择将更有利于龙门,那么……」

她停顿了一下,话锋一转。

「……我希望这种情况不会出现。毕竟从现在的形势来看,龙门与罗德岛的合作对双方都十分有利。」

「……如果真有这么一天……」

她抿起了唇。

「能够不伤害她而解决问题是最好的。但也许她不会接受这样的处理方式。」

「她宁愿和罗德岛共存亡吧。」

她将目光投向了窗外的天空。

「……」

「……我不会手软。」

声音低得立刻就散在空气里。

「……但当我用剑指向她的面容,」

「我就再也不敢妄称爱她。」

她把这话说得像句誓言。


能博的场合

Dr.  ver.

『如果有一天不得不与能天使对立的话,会怎么做?』

「诶?」

她愣了一下,像是从来没考虑过这个问题。

「……视情况而定,应该会坚守自己的立场吧。」

她思索着说,语气有些犹豫。

「可以的话,希望尽量能不伤害她。」

「……是没可能的吧。阿能的话,对待敌人绝不会手软。」

「成为阿能的敌人……想想真是非常可怕的立场。她是那么优秀的射手,谁能从她的铳之下存活呢。」

她笑着摇了摇头。

「但事实上,我不觉得那一天会到来。」

「或者说,我完全没法想象自己和她对立的场面。」

她支起下巴,露出只有在想起某个人时才会有的温柔表情。

「她是我的前锋,也是我走投无路之时最后的倚仗,是我所有安全感的来源。」

「只要她举起铳加入战场,我就觉得赢定了。」

她笑了笑。

「当然这么说有些夸张。我也没有看轻其他干员的意思。」

「虽然凯尔希总是教育我不要对干员有所偏颇……」

「我尽力了。」

「但我……太喜欢她了。」

「不要说和她对立……只要她离开我身边,」

「——我就觉得自己已经一败涂地了。」

能天使  ver.

『如果有一天不得不与博士对立的话,会怎么做?』

「不可能。」

她擦拭着手中的铳,回答得轻快而迅速。

「我不可能与她对立。」

「可不要小看拉特兰人的信仰。」

「神之谕言,皆为我命。」

「我的义人,我的神明。我要为她冲锋陷阵,我要为她万死不辞,我要为她献上亘古至永恒的忠诚。」

她将铳高举过头顶。

「又怎么可能做出把枪口对准她这样大不敬的事。」

「……当然,如果这是她的命令……」

她静默了一会,目视前方,表情平静得不可思议。

「那么天使为她殉葬。」

「轻慢神明是死罪。我当然是要把她放在心尖尖上。」

她站起来伸了个懒腰,笑容笃定,眼神清明,没有丝毫犹疑和动摇。

「所以不要再问这样的问题——真是侮辱耶。」

她用着开玩笑的语气,听者却无端生寒。

「我对她的忠诚,不容任何人质疑。」

「她是——」

「我的墓志铭,我的路标,我唯一的方向。」

「我的。」

评论(23)

热度(33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